close

 

一.工廠參觀前言

 

今天下午陳老闆約好


去高雄床墊參觀一趟


陳老闆說

它們床工場上游的工廠在北中南都有一間
總廠位於桃園

這間參觀的工廠
算是他們南部的合作工廠之一

 

 

陳老闆今天(約好)要和廠長討論些事情
沒時間招呼我
要我自己去觀光,拍照

 

(就是沒時間管我啦...)

 

 

謝謝

 

 

 

二. 高雄工廠參觀

 

工廠外的場地很大,彈簧床的鋼架擺在外面

床墊鋼架-高雄床墊工廠    

 

 

進入工廠內部(第一印象),非常高而寬廣

高雄床墊工廠內部  

 

 

 

廠內採光很好地面很乾淨感覺很舒服內部管理應該很好
跟一般工廠不太一樣

高雄-床墊工廠-工廠環境採光好  

   

 

 

 

這是放床墊內材的地方擺放得非常整齊

床墊內材存放-高雄床墊  

 

 

 


廠內堆滿了獨立筒

高雄床墊工廠-獨立筒製做  

 

 

 

 

 

廠內角落堆滿筒狀物這其實是床墊的表布
比人還高,堆得到處都是(深入其內)有種迷宮的FU

 

陳老闆向我誇耀
普通床墊工廠的表布大部份約5~15種
它們工廠的表布種類高達四十幾種南部最多這裡只是一小部份而已

 

床墊表布-表布種類多-高雄床墊工廠  

 

 

 

近看床墊表布,
可看到(表布)和(內材)車在一起
只要剪好大小
這樣可直接拿去做床墊的原料了

 

床墊表布  

床墊表布  

 

 


這是裁縫機,逢床墊旁邊的線

 這是裁縫機,逢床墊旁邊的線  

 

 

工廠小姐正在剪裁床墊的表布

床墊表布裁切  

 

 

 

剪好的表布
她都放在這裡

IMG_8282  

 

 

 

廠內通風不錯,還有吹電扇,但高溫還是讓人流滿身汗
這是工人的飲料

 

題外話
陳老闆現在正和廠長熱烈的討論
偷聽一下內容好像是床墊設計裡念和細節甚麼的

IMG_8494  

 

 

 

這張很乾淨的鋼桌
師傅會把床墊放在上面
然後用後面的縫邊機
把床墊的(立體邊框)逢上去

 

這裡有5台縫邊機(和鋼桌)

鋼桌-床墊縫邊機  

 

 

 

縫邊機側面確實有點像一般的縫紉機

床墊縫邊機側面  

 

 

 

 

床墊的立體側邊經由縫邊機車在床墊上面

床墊的立體側邊,經由縫邊機,車在床墊上面  

 

 

 

 

偷拍師傅操作縫邊機過程

偷拍師傅操作縫邊機過程

 

 

 

 

這是(打釘槍)常看師傅在獨立筒上面使用它打下去會發出很大的聲音

床墊打釘槍  

 

 

 

 

 

獨立筒上面有個小小的鐵環
就是它的傑作

打釘槍  

 

 

 

工廠內部監控中心

 

工廠出貨量大
必須有專門的中心管理整個流程
確保床墊品質

IMG_8420  

 

 

 

三.結束

 

工廠內部大概這樣吧(攤手)

 

陳老闆說高雄主廠比這更大改天可以帶我去
只是沒這間那麼乾淨就是了

 

他還誇耀說北部主廠是全台灣最大的床墊工廠
廠區超級大裡面的設備和規模都是超一流的
改天順便帶我去......


陳老闆越說越興奮
相信只是說說罷了
但還是感謝他的好意

 

四.總結

 

 

雖然這間工廠並非床工場的主要上游工廠
僅是南部許多合作工廠之一
但許多特色仍讓我記憶深刻

(1)廠區乾淨明亮

這間工廠內部很乾淨明亮,
內部管理應該很不錯吧!

陳老闆看過許多的床墊工廠,
它也說廠區的整潔度讓他印象深刻
看來真得很不錯

(2)現場床墊表布非常多

這裡的床墊表布種類很多,
集中擺在一區,就像小型迷宮一樣,
讓我有點小驚訝!

(陳老闆說,這只是一部份,主廠更多,改天去驗正看看...)

我曾去過一些私人小型的床墊工廠,
現場的表布很少,就擺在地上一堆,
可能因為空間小,
採取現做現訂的模式

廠區規模,果然有無法被忽略的優勢存在吧!
相信這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3)廠區規模中規中矩

陳好闆說,這廠區規格算中規中矩而已,
但基本的設備都俱備了
且設備的保養非常好
完全看不出有任何陳舊的跡象發生

對於這點,我本人非常讚賞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會小心對待自己工具的人
做事肯定是專業且謹慎的
在此給他們的態度五顆星評價!

 

 

 

 

 

arrow
arrow

    in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